ONEDAYDAY

逢年过节出没型选手

冬夜

冬夜的寒气在市区削减了不少,凉凉缓缓地环绕周身。黄少天和王杰希都穿着暖暖的冬装,宽大的帽子边上一圈毛茸茸。

手从口袋里抽出,对着哈一口气便成了白雾。

年关将近,两人都忙得不可开交。王杰希前几天还熬夜到了凌晨四点,黄少天也是整个白天都不见人影,今天得了空出来玩玩,虽然疲惫但也是开心的。

这个晚上市区看一场乐队的演出,到了场地直接上了二楼,找到边上的位置坐下来。最边上的视野刚好。室内很暖,便摘了围巾手套,两人自然地交换了一个吻。

一路上黄少天都没说太多话,他最近忙得有点累,晚上回家抱着王杰希都有点没精打采地。还养成了新的坏习惯,临睡的那几分钟唠唠叨叨,能拽着王杰希的睡衣把自己说睡着。

但眼里的雀跃可藏不住。

他们到的很早,会场里还没几个人。黄少天眼睛亮亮地问什么时候开始,演奏的是什么,下面的架子鼓好酷好想敲着玩

王杰希摸摸他柔软的头发。低头吻吻脸颊:“等我一会儿,我去给他们拍外景。”

黄少天知道知道乐队里有老王熟识的人,就随意地摆摆手,让他快去快回。自己百无聊赖地坐了一会,拿着手机点亮屏幕又按灭,疲惫和困倦涌上来。他现在没什么想干的事,浑身透着种懒洋洋的劲儿,像是一只等着铲屎官来顺毛的猫。

手机调了震动装进口袋,手也插口袋里。只要王杰希一给他发消息,黄少天就能及时知晓,预备活动一做完,脑袋就歪到椅背上,眯了会儿眼睛想要小憩,没一会儿居然睡着了。

梦里的王杰希穿着正装,头上却带着新娘洁白的头纱,一手拿着一捧棕榈叶,另一只手牵着一个软软萌萌的小萝莉走过来。小萝莉的眼睛大大圆圆,盈满笑意的脸上有和黄少天如出一辙的酒窝。

小姑娘一头扑进黄少天怀里,软软甜甜地叫了声爸爸,又扭头对王杰希叫了声爹地。黄少天茫然地问你谁啊你哪来的?小萝莉脑袋晃晃,俩小辫一甩一甩,笑着说爸爸不认识我了吗,我是小魔剑啊。

可不是么,魔术师加剑圣不就……什么鬼!

黄少天笑着睁眼,下意识往旁边一靠,空的。

王杰希还没有回来。

会场里陆陆续续来了人,黄少天等得有点急燥,掏出手机一看,1小时过去了也没有新消息,也没有未接来电。
嘴一撇开始生气。

等王杰希带着一身室外的寒意回来,黄少天脑内已经把他按倒暴打100遍了。

“外面好冷快,让我抱抱。”王杰希对危险毫无知觉。

“看着你很冷的份上就勉强抱你一下吧。”黄少天小声嘟囔了几句,张开双臂抱住了王杰希。

那只冰冷的手伸进衣服里摸上小腹时,黄少天也哼哼唧唧地任他动作了。

“老王你去了好久,寂寞空虚冷死了,这事可不能这么算了,你得亲我一下才行。不行!一下不够,要亲两下!”

看到王杰希的一瞬间,气消了大半,还能撅起嘴巴索了个吻,两人安安分分看起了演出,小声地说着话。

“那个叫那个架子鼓超酷啊,喜欢!”

“买一个给你放家里?”

“不要啊,在家里就敲碗,叮叮当当,该做饭啦…”

中途王杰希又出去了一趟。回来又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。

……到底干什么去了!!!

黄少天的眼神冷下来,把之前拿在手里的戒指,悄悄放回口袋。

看他表情不对,王杰希又好言好语地抱过来说了几句,黄少天脸上有了点要笑的意思,摸索着握住王杰希地手,给他在无名指上带上一枚戒指。

那是第六赛季冠军戒指。

圣诞节那天,两个人折腾的很晚,黄少天撑不住先睡过去了,连之间自己先兴冲冲地要和王杰希交换戒指的事儿忘得一干二净。次日早上醒来,就在无名指上一枚第七赛季的冠军戒指好好地带着,这时王杰希还在熟睡,黄少天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大口,高高兴兴地举着自己的手看了半天。

“我老婆真好看。”
黄少天低头亲了亲王杰希地指节。

事实证明王杰希这个晚上确实很忙,总之就是一副不在状态却又不说事儿的样子,看的黄少天心里很是发堵。
看完演出直接回家。路上,王杰希和黄少天抱着一起走,这是个很别扭的姿势,路上黄少天也没主动说话,他嘴唇还抿着呢。

“带你去吃好吃的?”

“不吃。”

“回家给你拍照好不好?”

“不拍。”

“…真的生气了?”

按个数往外蹦字,这多少带了点无理取闹的成分。

在面对外人的很多举措都可以忍耐,可以理解宽容,可以云淡风轻地说一句你先忙,我这里没关系。可面对最亲爱的人时,哪怕是这样芝麻大点的事都要斤斤计较,小肚鸡肠一番,好像一切的风度都随风消散。

恋爱的人和傻子也没什么两样,王杰希也不能免俗,情商拉低一整个街区,一句我爱你万能哄。

黄少天故意落后了几步,等王杰希不解回头看,他才扑过去抱得紧紧的,脸埋在颈侧,鼻息下去,声音也闷闷的,说要你背我回去。

得偿所愿趴王杰希脊背上的黄少天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老王聊天。一会儿要晚上压着人睡一会儿要把人赶去睡沙发,也只有黄少天敢这么嚣张,被宠过了头,难免不生出几分骄纵。

晚上滚进被窝里抱着,语气好了不少,黄少天在王杰希怀里迷迷糊糊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好困,说着说着就睡过去了,手里还把对象抱得安安稳稳。

次日清晨,黄少天悠悠转醒,下意识往身边人的怀里拱了拱。王杰希睡意浓重地半睁了下眼,好好地抱住了他。

因为知道对方有理由来迁就,来包容,所以不经意间就会就会莫名其妙地任性,好像得到的一切爱意都是理所应当。

啊,好幼稚,居然屁大点儿的事就发脾气。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中指。脑内自我检讨刚慷慨激昂起来就被腰上手臂的用力一搂打断。

“继续睡。”

好好好,睡觉。

你这么爱我真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杰希的特殊技能:越哄人越让人火大。
于是他被剑圣暴打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