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EDAYDAY

逢年过节出没型选手

童话

B市的空气质量让人揪心,两个宅男凑一块儿那就是能家里蹲就绝不出门。

但总待在家里多少会觉得无聊,联机都通关了,黄少天窝在沙发里百无聊赖,对微博更新的一条重污染黄色预警消息唏嘘不已。

王杰希洗完碗坐过来搂着他,恶趣味地摸了摸怀里人的肚皮,带着点笑意说看看天哥有没有吃饱。

这微博上刚刷出个段子呢,把黄少天笑得不行,手机往边上一扔,抱着自家老王逗他:“王杰希,你要听小鸭子的故事吗?”

按套路出牌那就不是魔术师了,一句“嗯,我听听。”让黄少天格挡不及。

好在是话多的人脑洞也是像月球表面,眼骨碌一转,这故事就开讲了:“从前有个小鸭子,它很丑,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,鸭宝宝们都不喜欢他。”

一听开头王杰希就笑了,把黄少天脑袋按怀里低头吻了吻发顶,还很捧场地在黄少天刻意的停顿中问:“后来呢? 有没有人喜欢他?”

黄少天也不急着回答,扑腾起来威胁地指了指王杰希稍大的那只眼睛,又是不急不躁自顾自地说着:“有一只小野鸡,在还是个小鸡仔时就喜欢欺负它,没事就追着小鸭子啄他,啄到了就趾高气昂地叫,不过小鸭子越来越走位风骚,变幻莫测,小野鸡很少得手。不过呢,因为总是被小鸡追,所以这个小鸭子练就了一手绝技,它会飞!”

“这么厉害呢?这个小鸡很欠揍… 不知道有没有被揍过?”讲故事的人嘴不闲着,听故事的人手也不闲着,王杰希的手又耍流氓似的钻黄少天裤子里对着屁股又捏又揉地,好像要帮和他一样大小眼的小鸭子报复回来,“它飞了小鸡是不是很着急?”

“对啊超级着急的,如果小鸭子飞走了那它就不能追着它玩了,而且小鸭子越长越好看,小鸡惊恐地发现它好像是大白鹅......不不不,我是说天鹅,曲项向天歌的,呃不对,就是会飞的天鹅。”黄少天被他摸得色心大起,哼哼唧唧翻个身压上来就扒人衣服,一颗颗解胸口的纽扣。

被搞的那位还不配合,握住黄少天的手腕不让他乱动,哄小孩似的捏了一把剑圣的脸蛋:“小鸭子不会飞走的,我猜他喜欢小鸡。”

如果这么容易就被猜到结局了,那故事也没什么意思了。黄少天嘚瑟地笑了下,把凉凉的手塞在人形暖手宝地手里暖着,挑了挑眉毛继续胡扯:“天气冷了,小鸭子飞走了,小鸡遇到了另一只跑得特别慢的小鸡,他和小慢鸡说他遇到过会飞的鸭子,小慢鸡说他也遇到过,然后小鸡不高兴了,问他:你是不是也啄过小鸭子?你跑得这么慢,肯定啄不到。”

这段讲完他自己都笑场了,暗自对远在G市地队长说了声对不住,就被忍着笑的王杰希抱了个满怀,温暖干燥的大手扶上黄少天的后脑,下一秒他就被按得趴在了魔术师的肩头。气氛太好,不由得闭上眼睛,声音调子也拖长了点,显得懒洋洋的。

“小慢鸡认识他是因为他们一起围观过鸡鸭群打架,还一起讨论了战术走位。来年春天,小鸭子飞回来说我们那边冬天有暖气,你跟不跟我走?在湿冷的南方被冻了一个冬天的小鸡一听这话,哇,冬天有暖气耶,就屁颠屁颠的就扑腾着跟小鸭子走了..”

王杰希拽了条毯子把黄少天和自己裹住,拨开人额发吻了吻脑袋,眉眼弯弯的,一副温和面目。

“我喜欢这个故事。”

黄少天才不领情,把他赶去洗澡,自己又拿着遥控器看起了电视,摆摆手向王杰希示意亲爱的你可以退下了,等人拿着衣服往浴室去,又忍不住笑嘻嘻伸头补一句:“洗白点啊!一会儿老公要疼你!”

哎,好像家里蹲也不是那么无聊嘛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